華北局對阿聯酋航空實施航站和機坪監察

       415日,華北局對阿聯酋航空公司實施了航站和機坪監察。監察結果良好,未發現公司存在違章現象。但在監察過程中,公司航站管理人員暴露出對與運作安全相關的手冊和程式不熟悉的問題。從監察員了解到的該航站日常職能上看,該航站存在“重經營、輕運作”的傾向。對此,監察員根據民航局和管理局關於加強安全監管的指示精神向航站人員進行了宣貫,並強調外航駐境內場站的主要職責應該以保障航班運作安全為主線,並積極配合局方進行合格審定和事件調查。

       對於此次監察,華北局外航處採取了航站和機坪監察相結合的方法,目的是掌握該公司在轄區內運作的全面情況。在航站監察中,從組織架構、手冊體系和運作程式等方面對公司進行“文文相符”的檢查,而後在機坪監察中對其手冊中規定的各項程式的實際執行情況進行一一對照檢查,從而能夠更為客觀和全面地評估其運作情況。

       華北局將繼續按照民航局關於外航監管工作的統一部署,持續探索對外航實施差異化監管的有效方法,並注重梳理和分析在日常監察中發現的各類問題,不斷將外航監管工作引向深入。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