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局召開安委會部署近期安全監管工作

  2019年5月31日,民航山西監管局召開月度安委會。會議傳達學習了民航局、華北局近期有關安全工作的文件、要求;研究了對大同機場凈空管理違規問題的處罰事宜;總結了5月份的安全監管工作,分析了轄區安全形勢;結合“安全生産月”活動要求,部署了6月份的安全監管重點工作。山西局領導和全體監察員參加了會議。

  會議要求:一是針對暑期生産旺季,各部門要明確本專業的監管重點,防控雷雨、大風等季節性氣候引發的運作風險;二是關注呂梁機場防汛工作,督促其防治濕陷性黃土可能造成的地質災害,近期將派檢查組,對呂梁機場防地質災害、凈空管理、通航短途運輸等進行綜合安全檢查;三是對轄區通航短途運輸開展專項檢查,重點檢查堯城機場和通航公司的安全和運作管理,控制運作風險;四是繼續開展轄區機場凈空專項整治,按計劃推進督查整改工作,督促責任單位做好超高障礙物處置和後續折降等整改工作;五是學深悟透馮正霖局長在民航局5月安全運作形勢分析會上的講話精神和華北局的落實措施,強化山西局“三基”建設,全面落實行業監管模式優化調整,充分發揮SES系統功能,提高安全監管效能;六是要組織開展好“安全生産月”活動,各部門要按照山西局的工作方案,督導各民航單位落實活動要求,通過活動開展進一步提升山西地區“防風險、除隱患”的能力;七是繼續保持高度的安全警覺,嚴格執行值班和資訊通報制度,出現突發事件和大面積航班延誤等情況,主、副值班員要密切配合,相關部門要快速反應、及時出動;八是要保證廉政安全,時刻牢記廉政紀律,嚴格遵守廉政規定,與民航企事業單位構建“親”“清”的良好政商關係。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