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北局督導太原機場航空器機坪管制移交工作

  為加快華北地區航空器機坪管制移交工作進度,確保按時完成航空器機坪管制移交工作,按照民航局《關於推進航空器機坪運作管理移交機場管理機構工作的通知》(民航發〔2013〕75號)、《航空器機坪管制移交工作總體方案》(民航發〔2018〕38號)等通知要求,6月5日,華北局孫劍英副局長帶隊,對太原機場機坪管制移交工作進行督導。華北局空管處、通導處、氣象處、民航山西監管局參加了本次督導工作。

  督導組聽取了太原機場公司和民航山西空管分局對航空器機坪管制移交工作開展情況的彙報,隨後現場檢查機坪管制移交工作推進情況。太原機場公司已經成立了航空器機坪管制機構,招錄的機坪管制員正在山西空管分局進行理論、模擬機和實操培訓,山西空管分局為太原機場機坪管制員制定了詳細的培訓計劃,目前已完成部分人員的理論培訓,全部人員培訓預計11月21日完成。機坪管制塔臺改造正在推進,部分設備預計7月底完成招投標,已經完成甚高頻臺臺址、甚高頻無線電臺等請示工作,預計10月底完成機坪運作管理手冊的編寫,2019年12月底完成航空器機坪管制移交工作。

  督導組要求:一、太原機場和山西空管分局領導要高度重視航空器機坪管制移交工作;二、太原機場公司要履行好機坪管制移交的主體責任;三、機坪管制移交方和接收方要步調一致,明確移交進程,抓好落實工作;四、查漏補缺,按時完成航空器機坪管制移交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