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監管局迅速落實機場凈空治理督導工作要求

  2019年7月24日至25日,民航華北局何鳴寒巡視員帶領機場處和航務處負責人組成的凈空治理工作督導組,分別對長治機場和太原機場凈空治理工作進行了現場督導。7月26日,民航山西監管局組織召開專題安委會,研究華北局凈空治理督導組所提出要求的落實措施,積極落實督導組的工作要求。山西局領導及機場處、航務處負責人、監察員參加了會議。

  會議分析了太原、長治和大同機場凈空超高障礙物整改相關工作情況、存在問題,聽取了機場處對各機場凈空管理專項整治工作督查情況和下一步工作計劃彙報;針對華北局督導組提出的工作要求,研究部署了下一階段重點工作和具體落實措施。

  會議研究的落實措施主要有:下一步分別派檢查組赴各機場檢查凈空管理專項整治自查情況和針對超高障礙物採取的安全措施、拆降方案以及整改情況;分別給發現存在凈空保護問題的地方人民政府發函,通報有關情況並請其落實凈空保護的主體職責,督促有關方面進行整改;給山西省政府及各地市人民政府規劃審批部門發函或聯繫,協商出臺凈空項目審批程式;督促當地人民政府向社會公佈機場凈空保護區等。

  會議要求,一是根據華北局督導組的要求,制定詳細的落實工作計劃表,抓緊進行落實;二是全面正確履行監管職責,注意研究和學習有關規章、標準,按山西局凈空管理專項整治工作部署和專題安委會的要求,抓緊做好後續的檢查督查工作,督促各機場做好整改落實工作;三是積極聯繫各地方人民政府及其相關管理部門,建立溝通聯絡機制,儘快協商出臺有關凈空管理、審批的程式規定,切實發揮地方人民政府對機場凈空保護的主體作用;四是加強內部管理、抓好工作落實,要注意工作方式方法,多請示多彙報,並做好相關的工作記錄;五是注意研究法規,檢視安全監管中存在的不足、收集監管中發現的難以解決的問題,並提出相關的工作建議。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