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山西地區開展大興國際機場新空域實施方案宣貫工作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將於9月30日正式投入運作。大興國際機場新空域實施方案涉及太原管制區航路航線、部分機場進離場航線和航班走向出現較大調整,山西地區積極開展大興國際機場新空域實施方案宣貫工作。
  7月10日,山西監管局安排航安辦、航務處和空管處監察員參加了華北空管局組織的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新空域實施方案宣貫視頻會,山西空管分局、太原國際機場、東航山西分公司和海航太原基地等單位22人參加了會議。
  山西空管分局組織宣貫員分別於7月31日和8月6日對東航山西分公司和海航太原基地開展航路航線調整巡迴宣講。重點講解了華北地區航路航線調整、太原機場進離場程式調整及調整後運作風險防控,同時對飛行員、簽派員重點關心的問題進行了答疑解惑。
  山西監管局派人參加了巡迴宣貫會,在宣貫會上提出了具體要求:一、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是國家重點工程,投入運作後必須確保方案實施後太原管制區的運作安全;二、要加強對飛行員、簽派員和管制員的培訓考核工作,做好實施前的準備工作;三、加強空地密切配合,管制員加強監控和對飛行員的提醒,避免非錯航路航線;四、重視軍民航空中防相撞工作,飛行員嚴格航路航線飛行,確保空中安全;五、管制員在確保安全的前提下,提高工作品質和運作效率,提高空管服務水準。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