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北局完成大興機場空管工程西塔臺等工程行業初步驗收

  2019年8月6日-9日,受民航局委託,民航華北地區管理局在大興機場組織實施了北京大興國際機場空管工程西塔臺等子項工程行業初步驗收。參加行業驗收的有民航華北、華東、中南、西南地區管理局,民航北京、大興、天津、河北、山西、內蒙古監管局,民航專業工程品質監督總站,民航華北、華東、中南、西南空管局,華北空管局空管工程建設指揮部及工程設計、監理、施工等有關單位。民航局綜合司、機場司、空管辦派員對驗收工作進行了指導。

  本次工程驗收由北京大興國際機場空管工程西塔臺等子項工程行業驗收委員會負責。驗收範圍為:北京大興國際機場空管工程西塔臺工程、西塔臺盲區監控系統、飛行區通信管道工程、場監雷達工程、甚高頻遙控臺部分工程、西塔臺工藝電氣工程、氣象自動觀測系統工程及人工氣象觀測場部分工程。驗收共分6個專業組,分別為空管工程組、通導工程組、氣象工程組、土建配電工程組、安防消防工程組及工程檔案組。驗收組在聽取了建設、設計、施工、監理、品質監督等單位有關工程建設、竣工驗收、品質監督的彙報後,開展了驗收工作。審查了竣工資料和竣工驗收報告,對設備安裝調試、系統性能指標和主要功能及檔案收集整理情況進行了現場檢查並形成了各專業組驗收意見。
  根據現場驗收情況,驗收委員會意見為:建設單位已按批准的設計內容完成了北京大興國際機場空管工程西塔臺等子項部分工程的建設。本次提交驗收的民航專業工程通過了建設單位組織的竣工驗收,基本符合國家和民航現行的有關標準及規範要求;工程主要設備設施已經按設計內容和技術規範施工、安裝、調試完畢,試運轉正常;檔案資料收集、整理基本符合建設項目檔案管理相關要求。建議驗收的工程項目通過行業驗收並報民航局審核。對於行業驗收中發現的問題,建設單位應儘快組織相關單位進行整改,並在問題整改完畢後,報民航華北管理局組織復查。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空管工程西塔臺等子項工程是大興機場眾多民航專業工程中的重要組成部分,該工程順利通過行業驗收,標誌著北京大興國際機場距正式投産運作又更近了一步,這也為大興機場的順利開航打下了堅實基礎。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