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北局領導為基層黨支部講授主題教育專題黨課

  8月20日,華北局黨委常委、副局長王赤民為華北局審定處黨支部講授“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專題黨課。

  王赤民副局長結合華北局主題教育部署要求,從“適航審定的初心與使命”開始,詳細講解了適航審定工作的發展歷程,特別是1987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民用航空器適航管理條例》頒布以來華北地區在適航審定領域取得的不凡成績和豐富經驗,全面闡釋了適航審定工作的初心和使命,在推進新時代民航強國戰略進程中適航審定領域面臨的新形勢、新任務和新要求。黨課內容政治站位高,理論性強,緊密聯繫實際工作,“營養”豐富。

  王赤民副局長在黨課中指出,正如《中華人民共和國民用航空器適航管理條例》所述,“保障民用航空安全,維護公眾利益,促進民用航空事業的發展”始終是適航審定的初心和使命。30多年,經過幾代人的不懈努力,我們的適航體系從無到有、不斷完善,取得優異的成績。當前,適航審定支部工作以“一二三三四”總體工作思路為指導、以“一加快、兩實現”為戰略目標、以民航高品質發展為努力方向,不僅豐富了審定工作的新內涵,而且有力指導了審定工作的新實踐,推動華北地區適航審定能力不斷增強。

  王赤民副局長通過講述中德雙邊協議的簽署歷程以及適航指令編寫工作的歷史沿革,為支部成員詳細闡述了三十多年來適航審定工作一直秉承信念,不斷完善體系建設和能力建設,一代又一代審定人“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不斷提高政治站位意識,增強業務素質能力。他指出,在實際工作中遇到問題和困難時,“回歸初心”,思考我們的宗旨與使命,會讓人豁然開朗。

  王赤民副局長還從“依法行政”和“直面矛盾”兩個方面為大家解析了當前適航審定工作的要點。他指出,適航審定的服務對象很多都是創新主體,對監察員的審定能力要求較高。支部成員應該提高自身業務素質,做到依法行政,直面審查過程中出現的各種矛盾。在促進民用航空事業的發展的同時也要確保維護公眾利益。

  最後,王赤民副局長結合管理局主題教育活動方案,對支部後續活動進行了部署和要求:一要切實把主題教育活動落實到位,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為實現民航強國戰略打下堅實的政治根基;二要切實評估支部活動的學習效果,做到學有所思、學有所悟;三要持續學習,學原本讀原著,勇於推進,革故鼎新;四要提升適航能力,爭做民航強國建設的推動者,為實現民航強國戰略提供堅實的實踐基礎。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