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北局就航班正常問題約談部分外國航空公司

  2019年8月19日,華北局針對阿聯酋阿提哈德航空、巴基斯坦國際航空在首都機場航班正常工作中存在的問題進行了行政約談。華北局運輸處、法規處、空管處、北京局運輸處等相關部門負責人及監察員,阿聯酋阿提哈德航空、巴基斯坦國際航空北京航站站長等參加了約談。

  阿聯酋阿提哈德航空、巴基斯坦國際航空在2019年4月、5月及6月首都機場航班運作品質評估考核中,連續三個月在同類型地區及外國航空公司起飛正常率排名中列最後一位,受到通報批評。華北局根據考核相關規定,為警示問題、分析原因、督促改進,決定對其進行行政約談。

  約談中,兩家公司分別彙報了自身航班運作情況,對造成航班正常性持續下滑的主要原因進行了分析,提出了下一步的改進措施。華北局運輸處針對評估考核工作中反映出的兩家公司計劃過站時間安排不足、進港航班延誤嚴重、航空公司自身延誤原因佔比較高等問題進行了點評和提示。華北局法規處、空管處就加強對航班正常工作重視程度、優化航班時刻編排等提出了要求和建議。北京局運輸處要求兩家外國航空公司進一步眼睛向內,搜尋問題,從航班運作的源頭著手,從責任落實入手,抓好航班正常工作。

  最後,華北局運輸處負責人對約談情況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求兩家公司代表要及時將此次約談的主要情況報告公司總部,提醒公司總部正確認識首都機場運作條件和環境的複雜性,提高對首都機場航班正常工作的重視程度;二是加強航班運作監控協調工作,進一步優化航班計劃安排、提高前段航班進港正常性;三是嚴格落實後續整改,針對此次行政約談中涉及的整改事項,公司應于8月底前制定並上報為期三個月的《整改計劃進度表》,明確整改內容、標準和完成時限,並於每月10日前將上月整改任務落實情況和效果報華北局督查。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