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北局在內蒙古地區開展行業安全大檢查督查

  8月19日-21日,華北局何鳴寒巡視員率航安辦、通航處、機場處、空管處和公安局等機關部門人員組成督查組,對內蒙古地區阿爾山、滿洲裏機場公司及駐場民航單位行業安全生産大檢查開展情況進行了督查,內蒙古監管局派出由分管副局長帶隊、相關處、辦監察員組成的工作小組全程參與、配合管理局開展了此次督導活動。

  督查期間,督察組一行召開專題會議,聽取了內蒙古監管局對本轄區安全生産大檢查工作的督查報告、內蒙古機場集團公司、阿爾山機場公司和滿洲裏機場公司自查情況的彙報。督查組還分為航安、機場、空管、空防四個小組,深入到機坪、塔臺、油庫等重點區域,通過現場檢查、人員訪談的方式,與一線員工進行了深入的交流,詳細了解了基層一線設施設備配備、人員能力與資質管理、隱患排查與風險排查措施落實、規章標準、應急處置執行、安全文化建設等方面的情況。

  檢查結束後,督查組召開了督查講評會議,針對發現的隱患和問題,從強化政治站位、嚴格安全執行標準、細化保障措施、完善應急預案和加強與地方政府統籌協調五個方面提出了做好本次安全大檢查工作的具體要求,要求各單位嚴格落實民航局8月1日航空安全電視電話會議精神,確保關鍵時間節點內蒙古轄區民航運作的絕對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