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北局檢查民航大學航空安全員資質訓練情況

  為客觀評價民航大學航空安全員訓練機構資質訓練管理能力,提升航空安全員訓練管理的科學系、系統性、規範性,依照《航空安全員合格審定規則》(CCAR-69-R1)、《航空安全員訓練機構基本標準》等規章標準的要求,結合國慶70週年安保集中督導檢查,9月25日,華北局公安局會同天津監管局組成檢查組對民航大學的航空安全員資質訓練管理情況進行了集中檢查。

  為確保檢查的實效性、規範性,管理局下發了《關於開展航空安全員資質訓練工作檢查的通知》(華北局發明電〔2019〕2056號),對檢查時間與地點,檢查組成員、檢查內容、工作要求等進行了安排,並與民航大學就檢查事項進行了充分溝通。檢查前,檢查組成員就檢查項目、內容、標準等進行了學習,明確檢查標準和程式,確保檢查依法有序開展。

  檢查組過程中,檢查組對照航空安全員訓練機構檢查單,採取人員訪談、查閱臺賬、實地查看等方式,對民航大學航空安全員訓練管理的場地設置、設施設備配備、教輔人員配備與資質、管理制度制定與執行、訓練計劃及課程內容、訓練工作臺賬等20余項內容逐一進行了檢查核實。

  從檢查情況看,民航大學作為航空安全員訓練機構在訓練管理規章制度、訓練大綱與計劃的制定與執行,訓練場地、設施設備、教輔人員配備等方面能夠滿足規章標準要求,航空安全員資質訓練管理工作較為規範,訓練工作的科學性、系統係較強,訓練品質較高,但在訓練臺賬記錄、訓練管理制度等方面仍存在部分問題需採取措施改進。

  檢查組向民航大學集中反饋了檢查情況,對民航大學在訓練管理上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效果予以充分肯定,作為航空航空安全員訓練機構要對檢查發現的問題及時採取措施做好整改,要持續嚴格執行訓練管理的規章標準,加強對參訓學員的管理,確保訓練安全和品質,提升訓練管理能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