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南苑機場公安分局順利移交

  9月24日,在大興國際機場開航前夕,華北局召開北京南苑機場公安分局正式移交座談會,成立整十年的南苑機場公安分局圓滿完成了歷史使命,整建制移交至首都機場公安局。華北局辛天河局長、劉鋒書記,首都機場公安局胡建輝副政委、中國聯合航空有限公司舒明江總裁以及南苑機場公安分局全體人員出席會議。

  會議全面回顧了北京南苑機場公安分局十年來的發展歷程。北京南苑機場是中國歷史上第一個機場,建國後一直作為軍用機場。2005年10月中聯航在此重組首航開啟民航業務;2009年9月18日,民航局批復北京南苑機場公安分局正式成立,結束了該機場無公安機關的歷史。十年來,在民航局黨組的堅強領導下,在華北局黨委的關心指導下,分局始終牢記“對黨忠誠、服務人民”宗旨,充分發揚艱苦奮鬥、無私奉獻的精神,勇挑重擔,砥礪奮進,用忠誠和熱血為南苑機場構築起一道平安長城。十年來,分局處理警情111108起,執行警衛任務223次,打擊處理各類違法犯罪人員1743人,收繳違禁物4664件,協助辦理臨時乘機證明106906張,找回行李2717件,受到轄區企業和群眾的廣泛好評。十年來,分局圓滿完成了“十八大”、“APEC”、“一帶一路高峰論壇”、“9.3勝利日閱兵”、“十九大”等重大活動安保任務,先後被民航局公安局授予集體二等功一次,集體三等功一次,全國民航文明單位,重大安保活動先進集體,多次被華北局評為優秀單位。

  會上,中國聯合航空有限公司對南苑機場公安分局多年來,在加強機場空防安全管理,維護機場運營秩序,打擊違法犯罪活動等方面給予南苑機場的大力支援表示了真誠的感謝。首都機場公安局對分局集體所展現的精神、作風和能力給予了高度肯定,對全體幹警加入新集體表示了熱烈的歡迎。

  辛天河局長充分肯定了南苑機場公安分局成立十年來所取得的歷史性成績。他指出,南苑機場公安分局的十年是披荊斬棘的十年,是實幹擔當的十年,是銳意進取的十年。這支警隊是值得被銘記的集體,是有凝聚力和戰鬥力的集體,他們積極發揚忠誠擔當的政治品格,做到了勇於擔當、善於作為,為轄區的治安穩定做出了重要貢獻,用踏踏實實的工作和無私的奉獻,踐行了當代民航精神。在移交臨別之際,他代表華北局黨委也對全體幹警提出三點希望:一是進一步加強政治學習。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切實發揚忠誠擔當的政治品格。二是要樹牢空防安全意識。要始終牢記民航公安最核心的任務是確保空防安全,要時時提醒,時刻牢記,堅決貫徹到日常各項工作中。三是要儘快融入新的集體。要樹立大局意識,堅決服從組織安排,要主動融入新的集體,儘快熟悉新的崗位,要不忘初心,保持本色,繼續為民航強國建設發揮自己的貢獻和力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