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北局集中調研航空安全員日常訓練教學工作

  為進一步提升航空安全員日常訓練教學品質,加強相互交流學習,10月30日至11月1日,管理局公安局組織國航等11家單位召開航空安全員日常訓練教學研討會。就航空安全員日常訓練管理和教學進行集中調研,各單位訓練工作負責人、教員參加了本次調研。

  會前,各單位按照《航空安全員訓練大綱(徵求意見稿)》,結合本單位實際,研究確定選題,提前製作教案,著力展現本單位教學特色。會上,各單位按照選定的題目,模擬日常訓練教學方式進行了15分鐘展示,參會人員就展示題目進行了交流討論。同時,參會單位就航空安全員日常訓練計劃編制、教員選聘與使用、訓練課程設置、訓練組織實施等進行了充分研討。通過調研,各單位對航空安全員日常訓練教學目標和任務、訓練組織實施、訓練品質控制等科目進行了相互學習交流,以進一步豐富和完善自身的訓練管理體系。

  借助此次調研,管理局公安局對各單位訓練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嚴格遵守規章標準。要嚴格落實規章標準規定的訓練科目、課程、課時等要求,確保依法依規開展訓練。二是加強日常訓練管理。要加強日常訓練組織實施的科學性、合理性,通過訓練提升隊伍整體素質,保障空防安全。三是持續完善訓練管理體系。要將資質管理、訓練管理、勤務實施等有機結合,加強日常訓練資源保障,加強訓練教學研究,改進訓練管理方法,注重實戰能力培養,通過持續努力不斷提升訓練管理水準。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