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北局開展鄂爾多斯機場危險品運輸安全體系建設驗收

  按照民航局整體工作部署,華北局組織轄區內北京、內蒙古監管局危險品監察員于近日對鄂爾多斯伊金霍洛國際機場有限公司危險品航空運輸安全管理體系(SMS-DG)建設情況進行了現場驗收。

  驗收組以審核危險品航空運輸安全管理手冊為重點,從體系試運作階段工作臺賬記錄入手,通過交談、文件審查的方式對危險品航空運輸安全管理體系各工作程式與措施的可操作性進行了驗收。結束後,工作組認為鄂爾多斯伊金霍洛國際機場已初步搭建符合《危險品航空運輸安全管理體系建設指南》(MD-TR-2016-01)的SMS-DG管理體系,並對相關運作一線員工實施了體系文件培訓。但試運作過程中仍然暴露出一些細節問題,需要在後續工作中加以注意,及時完成整改。

  鄂爾多斯伊金霍洛國際機場有限公司SMS-DG試點工作的順利完成,為今後在華北地區開展危險品SMS-DG體系建設工作提供了模板,具有良好的模範帶頭作用。內蒙古監管局將持續關注轄區危險品航空運輸安全體系建設工作,幫助試運作單位總結體系試運作經驗並推廣,確保轄區危險品航空運輸工作持續安全平穩。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