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監管局檢查督導航空公司疲勞管理

  隨著CCAR121-R6的頒布,2020年7月1日,全新的CCAR-121 P章已經開始實施,此次修訂對於航空承運人機組排班管理提出了新的要求,更有利於避免因機組疲勞衍生出的安全風險。為防止航空公司因對新規章理解偏差,導致運作初期出現違規,天津監管局將安全關口前移,在新規章開始實施後,即前往轄區天津航空、奧凱航空兩家公司,對機組人員排班情況及疲勞管理情況進行檢查督導。

  監察員對航空公司7月1日以後的排班計劃進行了檢查,針對連續安排飛行4天的情況,監察員重點檢查了航空公司的管理措施。自從按照CCAR121-R5運作後,各航空公司都是利用排班系統進行機組排班計劃管理以及飛行時間、值勤期和休息期規章符合性監控的,針對此次規章修訂的新要求,各航空公司排班系統都還沒有完成同步更新,系統對飛行員連續5天飛行的情況還不能實現監控和告警。針對這一狀況,監察員特別提示航空公司,應在排班計劃和運作控制環節進行人工干預,建立工作程式和防範措施,防止違規事件發生;同時應儘快完成排班系統的軟體更新,完善系統監控與告警能力。

  此次檢查正值航空公司航班快速恢復期間,同時7月份也是雷雨等惡劣天氣多發,運作易受到天氣影響的季節,為督促航空企業更好管控飛行人員疲勞風險,天津監管局將持續監察轄區公司在按新規章運作後的排班管理及運作控制情況。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