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興機場監管局學習貫徹馮正霖局長黨課報告精神

  7月13日,大興機場監管局黨委召開中心組(擴大)學習會議,認真傳達學習了馮正霖局長題為“深刻認識民航工作的鮮明政治屬性,強化政治機關意識,走好‘第一方陣’”的黨課報告。監管局全體黨員通過網路視頻參加了學習。

  會議指出,馮局長所作的黨課報告系統梳理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牢固樹立政治機關意識、加強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政治建設的重要論述。黨課報告全面論述了牢固樹立政治機關意識、加強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政治建設的重要意義、總體要求、首要任務、方法路徑,深刻闡述了民航工作的政治屬性,對牢牢把握“走好第一方陣”的實踐要求推動民航高品質發展提出了明確要求。

  會議強調,監管局作為民航行政管理體系的基礎,必須牢固樹立“政治機關”意識,提高政治站位,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會議就貫徹落實加強政治機關建設各項要求,全面提高監管局黨的建設品質提出三方面要求:一要始終旗幟鮮明講政治。要把做到“兩個維護”作為加強機關政治建設的首要任務,不折不扣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嚴守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時刻把工作放到黨和國家事業全局的高度去思考和謀劃。二要牢固樹立“抓好黨建是最大的政績”理念。堅持黨建工作與中心工作同謀劃、同部署、同推進、同考核,進一步加強黨建工作與中心工作的融合。三要以政治建設為統領,推進全面從嚴治黨。要把“嚴”的主基調長期堅持下去,大力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