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監管局對運城機場鳥擊防範工作進行專項檢查

  根據民航局、華北局關於鳥擊防範工作要求,今年以來,民航山西監管局實時關注機場責任鳥擊事件發生數量,及時指導和督促轄區機場做好鳥防工作。近期,我局發現運城機場共發生4起機場責任鳥擊事件,隨著鳥類活動高峰期到來,呈現鳥擊事件多發態勢。為此,山西監管局機場處監察員對運城機場于7月9日開展了鳥防專項檢查。

  監察員在聽取運城機場鳥擊防範工作彙報後,進行了現場檢查,重點檢查了機場及周邊地區生態環境的調研情況、鳥擊防範專項評估和治理方案、驅鳥設備維護及使用、驅鳥人員數量和專業結構等內容。

  檢查發現,運城機場雖然開展了機場生態環境調研,進行了鳥擊防範專項評估並制定了治理方案,但內容不滿足規章要求;驅鳥人員多為兼職,且近半數為新入職人員;驅鳥設備數量和種類較少,不能滿足實際需要。

  通報會上,監察員通報了發現的問題,鋻於山西地區鳥類活動高峰期已經到來,鳥擊航空器風險增加,提出如下工作要求:一是加大安全投入,增加驅鳥設備的數量和種類,科學布設,加強鳥擊防範力量;二是加強新進員工“三基”建設,提高專業技能,養成良好的工作作風;三是做好鳥擊事件資訊分析,找出原因,制定對策,提升鳥擊防範水準。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