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監管局深入開展轄區貨郵安檢職業作風建設專項行動

  根據民航局公安局及華北局公安局關於開展貨郵安檢職業作風建設的相關工作要求,河北監管局空防處嚴格按照民航局黨組“三個敬畏”專題教育活動總體部署,以切實提高安檢隊伍的使命感和責任感,固化安檢隊伍“知敬畏、守底線、強服務”職業作風為目標,認真組織,狠抓落實,持續深入開展河北轄區貨郵安檢職業作風建設專項行動。

  一是統一思想,提高認識。空防處根據上級機關貨郵安檢職業作風建設的相關工作精神,迅速開展了內部學習和研討,建立組織機構,明確責任人,制定了河北轄區專項行動的實施方案,併發出專項工作通知,要求轄區各單位把思想認識迅速統一到落實民航局與華北局的各項要求上來,紮實開展好作風建設的各項工作。

  二是明確目標,突出重點。空防處對專項行動的六項任務進行了梳理和分解,要求各單位進一步明確貨郵安檢職業作風建設的目標和任務,把作風建設專項行動與貫徹落實民航局“作風建設年”、“三基”工作要求和深化“三個敬畏”主題教育活動有機結合,抓好抓實作風建設工作。對專項行動的六項任務要制定明確的工作計劃和實施方案,突出重點,切合實際,嚴格按照時間節點保質保量完成好各項任務目標。

  三是注重實效,狠抓落實。在動員部署階段,空防處對轄區各單位報送的工作方案認真進行審核,對組織機構不全、職責劃分不清、時間節點不明確、工作措施不細不實的,提出針對性的修改意見,指導相關單位完善改進。7月份進入到集中開展階段後,空防處再次對各單位六項工作任務的工作計劃和實施方案進行檢查和指導,要求各單位進一步細化各項任務的實施方案,責任明確到人,各項任務的開展和實施要拿出切實可行的工作措施,確保各項工作目標落地實處。

  目前貨郵安檢職業作風建設專項行動的各項工作任務正在有序開展和推進中。空防處將結合民航局“三個敬畏”主題教育活動和安全專項整治三年行動的各項要求,加大檢查督導力度,確保河北轄區的貨郵安檢職業作風建設取得實效。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