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北局召開推進首都機場總體規劃修編工作協調會

  為落實民航局關於推進首都機場總體規劃修編工作的有關部署,加快推動“再造國門”項目實施,7月22日,華北局組織召開推進首都機場總體規劃修編工作有關事項協調會。民航機場規劃設計研究總院介紹了首都機場總體規劃方案,首都機場股份公司介紹了需華北局協調推進事項情況,各參會單位充分發表了意見。

  首都機場是第一國門,是“雙樞紐”建設的重要組成部分,儘快確定總體規劃修編方案,不僅有利於機場明確方向、找準定位,為建設世界領先機場提質增速,更是以實際行動回應和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的“三個關切”。

  按照《推進北京首都國際機場總體規劃修編工作主要任務分解表(綜合協調類)》安排,華北局主要負責協調推進“基地航司(海航)意見徵求”、“綜保區意見徵求”、“通州機場空域矛盾”、“東側出港航線固定化”、“沙河機場空域矛盾”5項問題的解決。這5項問題旨在推動首都機場北垂滑方案和空域調整方案落地,是完成首都機場總體規劃修編工作的關鍵性問題。

  本次推進首都機場總體規劃修編工作有關事項協調會成立了“華北地區管理局推進首都機場總體規劃修編工作組”,明確了工作組組成及任務;討論了下一步落實空域調整方案的相關工作安排;並決定將於近期分別組織召開與海航、綜合保稅區管委會的溝通協調會議,推進北垂滑方案落實工作。

  民航局機場司,華北局相關處室,華北空管局,首都機場集團,首都機場股份公司,民航機場規劃設計研究總院,馳宇通信導航公司相關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