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北局召開遠端塔臺試點工作專題會議

  7月21日,為了全面推進華北地區遠端塔臺試點工作,華北局以視頻會議的方式組織召開了華北地區遠端塔臺試點工作專題會議。各監管局、華北空管局、首都機場股份公司、大興機場公司、內蒙古機場集團、河北機場集團、山西航産集團、鄂爾多斯機場集團,華北局機關相關處室的65位領導及工作人員參加會議。

  會上,華北局空管處傳達了民航局關於遠端塔臺試點工作的要求,介紹了國內外遠端塔臺的發展情況,對在華北地區開展遠端塔臺試點工作的運作模式、應用需求與場景、申請手冊內容、實施步驟和安全評估要求等方面的工作進行了整體説明。

  隨後,各參會單位彙報了本地區開展遠端塔臺、遠端機坪塔臺試點工作的情況和主要思路,同時重點分析了本地區開展遠端塔臺試點工作的可行性,並對擬選方案進行了安全風險評估,針對與會單位提出的問題和推進工作中存在的主要任務,華北局機關處室分別就項目批復、申請資金的依據、機場工程的申報審批流程、通導氣象設備的安裝要求、安全管理的責任主體等問題進行了充分溝通。

  最後,華北局對各相關單位的遠端塔臺工作做出了部署,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各單位要提高政治站位,積極推進華北地區遠端塔臺試點工作;二是認真研究分析,加強各階段的安全評估分析;三是認真梳理各項工作,擬試點單位爭取在本月底前做好資料上報工作。下一步,華北局將按照民航局新技術應用工作有關要求,為提昇華北地區中小機場空管保障能力探索新路徑,總結試點經驗,完善系統規劃,通過新技術推進夯實空管安全保障基礎。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