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監管局開展主題黨日活動

  為慶祝建黨99週年,並進一步發揮黨建引領作用,激發基層組織活力,教育引導支部廣大黨員幹部銘記初心、牢記使命、擔當作為,根據內蒙古監管局局黨委《關於開展迎接建黨99週年黨建有關活動的通知》要求,內蒙古監管局第一黨支部聯合第三黨支部于近日開展了以“紀念革命先烈,弘揚愛國精神”為主題的主題黨日活動,組織帶領支部黨員赴呼和浩特市大青山紅色文化教育基地參觀學習。

  活動當日,在勵志廣場,監管局黨組成員帶領兩個支部全體黨員在紀念碑前緬懷革命先烈,重溫入黨誓詞。

  在教育基地展廳,黨員同志們參觀了《大青山地區革命英烈》、《大青山地區革命史展覽》和《大青山地區革命前輩》三個展廳。在講解員的講解下,結合歷史圖片和珍貴文獻資料等革命文物,大家詳細了解了大青山地區的革命歷史,共同追憶革命先烈捨生忘死、共赴國難的艱苦奮鬥歷程,切身感受革命前輩始終不渝的理想信念和為中華民族解放奮鬥一生的革命精神。

  在教育基地紅色書屋,黨員同志們集體學習了民航局馮正霖書記題為“深刻認識民航工作的鮮明政治屬性,強化政治機關意識,走好‘第一方陣’”的黨課報告,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牢固樹立政治機關意識、加強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政治建設的重要論述。

  在VR科普體驗區,黨員同志們通過《登月》主題VR體驗,模擬宇航員乘坐太空艙往返太空。通過模擬火箭發射、航太飛行、月球科考全程等科普體驗,讓大家探索宇宙奧秘,深切感受中國載人航太輝煌成就。

  本次黨日活動,給每一位黨員上了一堂生動的黨課,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傳統教育和思想洗禮,進一步增強全體黨員“守初心、擔使命”的思想自覺和政治自覺。大家紛紛表示,要始終牢記黨的初心和使命,繼承和發揚革命戰爭年代共産黨人不怕困難、敢於戰鬥的奮鬥精神,傳承紅色基因,學習和弘揚革命先烈的堅定信念和優良傳統,勇於戰勝各種艱難險阻、風險挑戰,不斷強化民航行業政治機關意識,把黨和人民的事業推向前進,為黨的事業做出自己的貢獻。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