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監管局與中國商飛和AMECO開展ARJ21運作情況座談

  7月28日,針對國航ARJ21飛機自7月10日投入運作後的實際運作情況,北京監管局適航維修處與AMECO工程部及中國商飛上海飛機客戶服務有限公司駐場支援團隊開展了座談交流。北京監管局適航維修處領導、相關監察員及到訪的中國商飛上海飛機客戶服務有限公司副總經理辛旭東、Ameco工程部副總經理王灜參加了座談會。

  座談會上,中國商飛上海飛機客戶服務有限公司首先介紹了公司派駐國航的技術支援團隊的近期工作情況,以及相應的運作保障措施,同時就與國航、AMECO建立的針對飛機投運初期的短週期例會與報告制度進行了説明。AMECO工程部就國航、AMECO針對ARJ21飛機運作中工程技術方面的工作機制以及實際運作情況進行了説明。

  適航維修處對辛旭東副總經理一行表示歡迎,隨後介紹了局方與航空公司及國外成熟飛機製造廠家的三方合作經驗,簡要説明瞭局方對於國航ARJ21飛機運作的適航維修監管方案,並針對國航ARJ21飛機投入運作後存在的問題,要求航空公司壓實主體責任,提高工程管理能力;中國商飛應加強保障體系建設,將客戶服務與保障工作制度化、規範化。

  辛旭東副總經理對局方給予中國商飛的積極幫助和大力支援表示衷心感謝,表示中國商飛將繼續做好國航後續ARJ21飛機技術支援與客戶服務工作,與局方加強溝通交流與持續協作。

  後續,北京監管局將一如既往地堅守安全底線,做好ARJ21機型運作安全監管工作,踐行“真情服務”理念,為ARJ21安全運作提供支援,促進國産民機高品質運作,為民航強國建設作出積極貢獻。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