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監管局督導天津機場安管委工作

  7月28日,天津機場安全管理委員會召開2020年二季度工作會議。安管委主席、機場總經理呂志農出席會議,安管委33家成員單位領導參會。民航太津監管局領導帶隊到會督導。

  會上,天津機場安委辦通報了2020年二季度轄區總體安全形勢和空防安全形勢。安管委機坪、飛行區、消防、航廈等四個安全辦公室分別就相應模組進行了安全形勢分析。會議還通報了《天津濱海國際機場航空安保委員會章程》修訂情況。隨後,各成員單位對章程修訂進行表決,並對機場安管委工作和轄區安全工作提出意見和建議。安管委主席呂志農在講話中回顧了二季度轄區重點工作,對三季度安管委重點任務進行部署。

  天津監管局領導分別從抗疫和國際航班分流、航班正常性、藍天保衛戰、二季度安全工作四個方面對安管委工作進行點評,肯定了天津轄區單位前期安全工作所取得的成效,並對安管委下一步安全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結合三年民航的整治行動,要認真做好跑道安全規劃工作,嚴格落實2019年民航局下發的《跑道安全工作指導意見》。各單位要在安管委下設的跑道安全委員會的統一組織領導下,對跑道侵入的風險進行管控,各司其職做好各自的跑道安全管理工作。二是要以技術為支撐,努力提升機場的智慧安全水準,廣泛應用大數據、網際網路、人工智慧等技術手段,以智慧創安全。三是各成員單位要通力合作、密切溝通,充分發揮運管委和安管委平臺功能性作用,進一步加強資訊共用和全鏈條協同性,共同助力天津民航高品質發展。四是各單位要繼續以“三個敬畏”為核心,加強作風建設,不斷提升轄區行業安全運作品質,爭取在2020年下半年取得更好的成績。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