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北局對致遠航校開展工作調研

  為了解華北轄區通航企業狀況,解決企業運作中的困難,為企業發展創造良好條件,向企業宣貫通航規章,進一步做好通航“放、管、服”工作,促進區內通航企業健康發展,8月3日至4日由陳廣承副局長帶隊,在河北監管局、華北局飛標處相關人員陪同下,對致遠航校進行了工作調研。

  致遠航校為華北轄區規模較大的航校,現有飛機16架,擁有91部、135部、141部、145部運作資質,近三年來公司取得了較好的發展。調研中,致遠航校對航校發展歷史、運作狀況以及飛行訓練、飛行品質管理、學員量化管理等方面工作進行了彙報,對局方為航校發展提供的支援表示感謝,也提出了航校發展中遇到的一些困難。

  華北局監察員參觀了航校辦公區、機坪、機庫等場所,對飛行前準備、飛行訓練、飛行考試、航空器維護等工作進行了檢查,並現場反饋了檢查意見,提出了相應改進建議。對於理論考試瓶頸問題,鼓勵致遠航校加快理論考點設立工作,並協調相關考點解決語言考試報名難問題。

  調研最後,陳副局長對致遠航校取得的成績及現階段的運營管理給予了肯定,對航校在通航行業政策方面的疑問進行了解答,對於航校提出的困難逐條提出了針對性解決辦法。陳副局長還對致遠航校的“一拖二”訓練機場設想進行了肯定,即利用一個主基地機場(運輸機場或A類通航機場),帶兩個B類通航機場實施訓練,降低飛行訓練成本,提高訓練效率;也對目視、儀錶訓練提出了要求,充分利用電子目視航圖實施目視訓練並提出反饋意見,充分發揮已有機載設備的能力開展PBN儀錶訓練,滿足航空公司的需求。陳副局長希望致遠航校抓住機遇,謀求創新,取得更好的發展,為民航事業作出更大的貢獻。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