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北局開展首都機場西跑道大修系列工程行業驗收準備

  首都機場西跑道大修系列工程于2020年8月25日開工,截止目前工程建設已進入收尾階段,計劃10月中下旬進行行業驗收。為確保西跑道順利投運,華北局近日連續開展了三項工作。一是召開西跑道行業驗收溝通會;10月12日,華北局機場處組織北京監管局機場處、華北質監站、首都機場股份公司建設部、飛行區管理部等部門,初步擬定驗收日期、驗收內容、驗收人員等事項。二是積極協調相關監管局派專業人員參加驗收工作。三是開展聯合檢查;在前期華北局、北京監管局多次現場檢查的基礎上,于10月13日,再次聯合北京監管局對西跑道大修系列工程開展現場檢查。經檢查,西跑道大修工程、C滑大修工程、西跑道出口滑行道加裝禁止進入排燈等工程已基本完成,但土面區平整碾壓、標誌標線劃設、燈具安裝等工程還在加緊施工,同時也發現個別燈箱基礎超高、燈具破損等問題。

  華北局要求首都機場重點抓好以下五項工作:一是認真落實安全主體責任,做好各類關閉標誌標識的設置和檢查工作,堅決杜絕航空器誤落、誤滑等不安全事件的發生;二是牢固樹立“首都機場無小事”的意識,認真整改現場檢查發現的燈箱基礎凸出土面區、升降帶平整區內有反坡、部分土質密實度不達標、道面邊緣相接的土面高於道面邊緣等問題;三是做好機場使用許可證變更和機場使用手冊修訂工作;四是做好疫情常態化防控工作,確保首都機場西跑道大修系列工程保質保量完成;五是積極主動作為,做好行業驗收的各項準備工作。

  華北局將於10月14日、15日、16日組織相關專業監察員提前開展現場檢查工作,為西跑道大修系列工程順利通過行業驗收奠定堅實基礎。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