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北局試行打造企業法定自查2.0

  為了推動企業法定自查從橫向鋪開向縱向推進,充分發揮其在督促企業落實安全生産主體責任方面的積極作用,提高行業監管效能,華北局于近日在大興、河北、內蒙古轄區選取首都航空公司、河北航空公司、國航內蒙古公司和呼和浩特機場試行打造法定自查2.0,切實推動轄區民航企業安全生産主體責任落實。

  此次試行法定自查2.0堅持系統治理理念,優化工作機制,打破管理局和監管局內部專業壁壘,全方位融合法定自查和日常安全監管工作,形成合力,並落實到職責界定、體系機制、手段方法和資質能力等多個層面,據此引導督促企業深入推進法定自查工作。同時,堅持以評估評價為核心,通過收集企業法定自查、不安全事件以及局方監管等數據,進行綜合分析研判,從局方監管和企業安全生産主體責任落實兩個維度進行評估,並將自查結果運用到局方對企業的監管資源調配、採取監管措施以及容錯機制等方面,形成推動法定自查和企業安全生産主體責任落實的有效配合機制,使企業法定自查切實為局方精準監管提供有力支撐。

  華北局要求各有關單位(部門)充分認識試行打造法定自查2.0的重要意義,創新理念機制,深入推進,從機制完善、取得實效上走出一條創新之路,打造出可複製可推廣的法定自查2.0方案,為後續華北轄區的全面複製推廣提供經驗。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