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北局完成2020年上半年能源資源消耗統計分析

  2020年上半年,我局上下認真貫徹落實公共機構節能工作精神,積極採取各種措施強化節能降耗工作,取得一定成效。截止2020年6月30日,華北局水、油、氣的消耗均呈現了明顯下降的趨勢。

  其中能源消耗的降低,一方面由於疫情影響,出行次數及單位在崗人員數量均大幅下降,另一方面也得益於採取了有效的節能措施。一是提高人員節能積極性,落實責任到人,從源頭上嚴格控制能耗增量。公共衛生間、辦公區域茶水間等水龍頭滴漏現象及時發現並得到維修,通過每日巡查杜絕各區域的“長流水”現象。二是嚴格落實車輛使用要求,杜絕公車私用和不必要的短途用車。三是堅決杜絕糧食浪費,機關食堂精準備餐,天然氣用量明顯降低。

  下一步,華北局將進一步採取措施,堅決落實公共機構能源資源消費統計分析及節能工作。一是加強思想教育。貫徹落實公共機構節能工作要求,加大節能宣傳力度,增強資源節約的緊迫感和責任感,進一步強化節能降耗意識,使幹部職工牢固樹立“節約光榮,浪費可恥”的思想意識。二是進一步採取措施節約水、電、氣、油的消耗。堅決杜絕“長流水、長明燈”現象,提倡自然採光辦公,養成“人走燈滅”習慣。杜絕集中供暖辦公區域電暖氣使用。儘量使用節水龍頭,公共衛生間安裝感應節能型水龍頭或者安裝限流量的節水龍頭。落實公車管理制度,進一步降低燃油消耗。三是加大力度完成年內總目標。在2020年現有工作的基礎上,按照民航局的統一要求和部署,進一步加大節能工作的力度,努力實現制定的節約能源、降低消耗的目標。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