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北局召開華北地區適航維修系統工作會

  10月12日,華北局適航維修處組織召開了華北地區適航維修系統視頻工作會,華北局和各監管局適航維修處負責人及全體監察員參會。華北局副局長朱為民親自到會並做指示。

  日前,民航局航安辦發佈《航空安全預警警示》通報了8月份6起維修系統典型差錯事件,隨後飛標司召開了維修管理政策委員會會議,進行了專題分析討論。華北局對此高度重視,國慶節後立即組織召開全地區適航維修系統工作會,會議首先對民航局飛標司會議精神進行了傳達,對相關事件進行了剖析,要求各監管局落實監管責任,以問題為導向,加強維修過程管理、資訊報送和差錯分析等工作。

  會上,華北局維修處還針對資訊報告、作風管理規範和維修系統設置等幾個今年以來民航局飛標司新頒布、修訂的重要維修管理政策進行了研討,再次梳理強調了等相關政策執行的要點,統一了認識,部署了下一步的工作。

  朱為民副局長提出四點要求,一是在今年疫情影響、政策變化、公司運作形勢變化等多重變化的影響下,適航維修系統要堅持監管工作的標準要求不變,堅決落實民航局要求;二是適航維修系統在華北局前期的“日日查”工作中取得了相當的成效,得到了領導的肯定,要進一步鞏固其工作成果,在繼續堅持推進體系監管的同時輔以有效的一線監管,以獲得全面真實的監管數據指導監管工作的開展;三是適航維修系統要重視人員培養,切實提升監察員的業務水準和技術能力;四是現在已臨近2020年度收官,維修系統在開展本年度工作總結明年工作計劃的同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把握華北地區民航行業後續兩年任務重工作多的特點,在人員培養、組織建設、安全管理等方面做長遠謀劃。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