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監管局春節期間持續做好春運安全督導

  2019年春節期間,初一、初二湖北轄區連續出現能見度低於100米的大霧天氣,武漢機場、宜昌機場都啟動了大面積延誤黃色預警。湖北監管局值班局領導與值班員依次前往武漢機場AOC、TOC、候機樓了解情況,並在空管分局參加了民航局運控中心電話會議,協調各單位積極保障航班運作。初五、初六由於低溫天氣影響,湖北轄區數個機場啟動冰雪保障預案。值班局領導也前往一線,敦促各部門認真保障除冰雪工作,確保飛行安全。

  春節值班期間,湖北監管局對轄區單位提出要求:一是提高節假日安全意識,防止麻痹大意。二是積極應對惡劣天氣造成的航班延誤,保障春節期間旅客出行需求。三是及時做好資訊報送工作,及時接聽值班電話,保證聯繫渠道暢通。四是要做好春節期間奮戰在民航一線工作人員的後勤保障工作。

  經各方努力,湖北轄區順利完成春節假期民航運輸工作。據初步統計,2019年春節黃金周七天(2月4日-2月10日)湖北轄區共起降航班5589架次,與去年春節黃金周同比增加16.5%;旅客運輸量721537人次,與去年同比增長22.63%。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