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春節黃金周民航雲南地區運送旅客143萬人次

  按照民航局、西南局對於春運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堅持“安全、便利、滿意”的目標,秉承“安全隱患零容忍”的核心理念,嚴守“飛行安全、真情服務”的工作底線,春節黃金週期間,民航雲南地區各機場共保障航班10719架次,同比增長1.29%;旅客吞吐量1431423人次,同比增長3.99%;貨郵吞吐量4825.625噸,同比增長38.62%。其中,昆明長水機場7071架次,同比減少1.33%;旅客吞吐量981842人次,同比增長2.18%;貨郵吞吐量4462.714,同比增長39.42%,機場放行正常率91.32%。2月10日,昆明機場單日旅客吞吐量達到15.40萬人次,再創歷史新高。

  為進一步做好春運後半程運輸保障工作,雲南監管局將認真貫徹民航局和西南局各項工作部署,要求各單位一是牢固樹立安全第一的思想,落實主體責任,嚴格執行安全管理制度,保障春運運輸安全;二是科學調配運力,充分挖掘運輸潛力,合理安排班次計劃,全力做好春節返程和春運後半程的運輸保障工作;三是加強應急運力儲備,做好春運應急運輸組織體系、相應程式、應急措施的統籌安排;四是進一步加強組織領導,嚴格執行領導幹部在崗帶班制度,確保轄區2019年春運工作安全順暢。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