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東局、浙江局對浙江長龍航空春運保障工作開展督查

  為落實民航局《關於做好2019年春運期間安全運作檢查督查工作的通知》,由華東局呂新明副局長帶隊,管理局和浙江局共同組成的督查組于2月14日下午對浙江長龍航空公司實施檢查。

  長龍航空在春運期間共計劃執行4223班,其中加班310班,目前已完成180班,運送旅客67.02萬人,較好的完成了春運前半程的工作,並在春運期間收到旅客表揚信或表揚卡609封,撿到旅客遺漏錢包58起並都已及時交還失主,尤其是2月13日對機上發病旅客林女士的及時救護受到病人及機上乘客的讚揚。

  呂新明副局長在聽完公司的彙報及各監察員對公司相關部門的檢查後,充分肯定了公司春運前一階段的工作,並對後期春運工作提出了建議和要求:一是春運工作的組織要講政治,要結合春運的關鍵點,突出重點崗位、重點環節,做好春運保障。二是排查隱患找重點,狠抓三基建設,抓規章制度的落實和崗位資質管理,樹立紅線意識和底線意識,尤其是誠信制度的堅持。三是突出應急演練的重要性。公司應加強應急預案的梳理和完善,多崗位、多環節制定預案並定時或不定時多頻次開展應急演練,從而提高公司的應急反應能力,有力保障春運後半階段工作和公司長期的安全發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