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東管理局對山東地區開展春運督查工作

  2019年2月14日-2月15日華東地區督查組由朱州龍副局長帶隊赴山東濟南地區開展了春運督查工作。督查組以現場檢查及座談方式對山航、東航山東分公司濟南基地、濟南機場、山東空管分局、中航油山東分公司等單位春運工作及近期安全工作進行了督查,重點對春運保障、安全責任落實、風險隱患防控治理、應急處置等工作進行了檢查。

  山東監管局轄區春運前23天,8個運輸機場完成旅客吞吐量224.6萬人次,同比增長11.2%;起降1.86萬架次,同比增長8.2%。春運期間未發生責任原因事故徵候及以上不安全事件和空防安全事件,山東監管局通過春運停機坪專項檢查、機坪運作專項檢查、消防保障專項督導、維修保障專項督導、冰雪天氣應對專項檢查等全方位、高頻次、高強度的檢查,確保了山東地區春運保障工作平穩、有序開展。

  督查組對山東民航春運工作開展情況給予了肯定,對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體要求:一是要求各單位繼續做好春運後期安全保障及“兩會”安全保障工作,立足大局,提高站位,落實安全責任,站在政治高度確保民航安全平穩有序;二是要求各單位認真落實民航局、管理局工作會議及安全工作會議精神,統一思想,有重點、有針對性的開展各項工作,確保做到安全隱患零容忍;三是要求各單位整體聯動,協調配合,做好航班正常性工作,不斷提高運作效率。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