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監管局持續評估春運維修保障能力

  針對春運期間航班量大、氣溫低、保障負荷大的特點,湖南監管局以航空器冬季運作、維修保障和維修人員執勤時間作為監管工作重點,對以上項目進行每天持續跟蹤評估,做到維修保障有力,確保飛行安全正常。具體措施如下:一是跟蹤了解轄區每天的航空器除防冰保障情況,根據實際情況評估除防冰的設施設備、人力資源和調度,並採取“四不兩直”的方式實施現場督察;二是結合每天航班運作數量,評估維修人力資源和排班工作,確保符合資質要求的維修、放行、管理和支援人員配備充分,維修人員排班合理,防止維修人員疲勞作業,保證足夠的安全裕度;三是重點檢查各關鍵崗位的人員在崗在位情況和各項工作程式執行情況,確保人在其位、各司其職,嚴格按照程式司職,確保維修和飛行安全。

  在持續監督檢查中,監管局對春運維修保障工作強調了以下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強化責任意識;二是要加強組織領導,強化協同聯動;三是要堅守安全底線,強化風險管控;四是要落實值班制度,強化應急處置。

  後續,湖南監管局將繼續高度重視春運維修保障工作,採取“四不兩直”方式,持續跟蹤評估轄區各運輸航空維修保障單位的春運維修保障各項工作,加強現場監察力度,確保維修保障有力,為飛行安全保駕護航。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