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監管局對轄區開展春運督查

  近日,為貫徹落實民航局《關於做好2019年春運期間安全運作檢查督查工作的通知》和管理局相關工作要求,確保民航桂林地區春運工作安全正常,桂林監管局對轄區單位進行春運督察。

  該局許戟局長帶隊對民航桂林空管站春運運作保障情況進行了督查。督查組首先聽取了桂林空管站春運運作保障情況及今年重點工作情況彙報,隨後各專業監察員重點對組織領導、工作作風、責任落實、風險防控和應急處置管理等方面開展了有針對性的現場檢查,從檢查情況看,桂林空管站高度重視春運保障工作,組織有序,措施完善,加強了班組資源管理,做好兩低天氣等極端天氣下航班延誤保障工作。桂林監管局充分肯定了桂林空管站的近期工作,並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繼續做好春運保障工作,確保飛行安全;二是做好春季“兩低”複雜氣象條件下的航班保障工作,合理安排流量,儘量減少航班延誤;三是做好今年新管制樓搬遷等重點工作,針對臨時塔臺運作,要提前做好風險管控工作,確保過渡期運作安全,萬無一失。

  該局鄒智鋒副局長帶隊,赴油料公司、桂林機場進行督查。經檢查,油料公司能夠按照民航局文件要求,認真開展春運保障組織工作,嚴格落實安全主體責任,層層傳導壓力,紮實開展安全隱患防控治理,加強低溫雨雪防範措施,認真執行領導幹部節假日到崗值守等制度。截止目前,轄區春運航油供應保障情況總體平穩。根據督察情況,鄒智鋒就進一步加強航油供應保障工作提出三點要求:一是油料公司要提高政治站位,強化安全管控,狠抓三基建設,加強員工平日養成,進一步熟悉預案,提高應急處置能力;二是要加強與機場及相關駐場單位的溝通協調,防範機坪車輛刮碰風險;三是要提前謀劃,油料公司要做好資訊溝通,積極制定保障預案,確保航油供應安全。在桂林機場,督查組聽取了桂林機場春運期間安全運作情況彙報,各專業監察員重點對組織領導、工作作風、責任落實、風險防控和應急處置管理等方面開展了有針對性的現場檢查,根據檢查情況,監管局對桂林機場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要從思想上高度重視,堅持“安全隱患零容忍”,紮實有效地做好桂林機場春運安全運作保障各項工作;二是要強化安全生産工作擔當負責精神,切實做好“三基”建設,嚴格落實安全生産主體責任;三是要加強重大安全風險隱患防控治理,確保落實各項風險防控措施;四是要嚴格落實安全防範措施,提升應急處置能力,完善應急處置預案,認真做好春運期間值班和資訊報告工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