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航空高品質完成春節黃金周航班保障任務

  

  2月4日至2月10日,大連航空共執行航班360班次,運送旅客46456人次,客座率85.12%,在華東、西北、華北等全國大部分地區多冰雪、大霧低能見的惡劣天氣下,航班正點率達到了85.7%的較好水準,高效地保障了旅客節日期間正常出行的需要,向社會交出了一份滿意的答卷。

  大連航空的真情服務得到了旅客的高度認可。2月4日除夕,大連航空在由大連飛往成都的CA8971航班上開展了除夕特色主題航班活動,新春民俗、春聯送福、抽獎等互動活動讓旅客在回家途中品味到紅紅火火的濃濃年味兒,一位美國旅客表示很幸運可以感受到中國傳統文化的魅力。大連航空地面服務人員將國航大連自營休息室裝點的煥然一新:燈籠、鮮花、氣球以及筆、墨、紙、硯營造出樂了濃厚的節日氛圍,許多旅客紛紛揮筆潑墨,留下了一幅幅滿載著祝福與感謝的新春對聯。節日期間,大連航空還聯合大連機場每天三次為乘坐大連航空航班的旅客送上機模、頸枕、眼鏡袋等精緻的貼心紀念品。

   

  大連航空部署優化的運力編排切實方便了旅客假期短途出行需求。節日期間,大連航空新增的大連-佳木斯往返航班,與現有的北京-大連、北京-佳木斯航班形成了三地互補的班期和時刻,使旅客可以自主選擇出行線路,有效緩解了客流高峰時段座位緊張的情況,切實滿足廣大旅客旺盛的春節出行需求。

  大連航空在節日期間加強了航班生産組織工作。領導幹部深入一線,強化值班力量。各部門不斷強化空地配合,加強資訊溝通。運作控制中心做好航班放行和運作監控工作,機務工程部嚴格除、防冰作業操作,飛行部嚴把機組力量關,客艙服務部較好地保證了航班的派遣銜接和順利執行,並在大連出港的航班上增配了水餃、“豬事順利”小點心,航站服務部堅決杜絕群體性事件的發生。各部門還加強重點航線的安保力量,嚴格落實清艙制度,確保了空防安全。

   

  春節是張燈結綵、闔家團圓的日子,2月5日大年初一,大連航空18名幹部員工不辭辛苦,趕赴錫林浩特展開了為期一天的、由3名教員帶飛9名學員的本場訓練飛行。在錫林浩特機場等各駐場單位的積極協調配合下,大連航空共計完成了70個架次起降訓練以及2名機長2名學員的資質訓練,為春運生産、運力引進以及安全運作築牢了堅實基礎。大連航空奮戰在航班生産保障一線的廣大幹部員工始終不忘初心和使命,為廣大旅客構築起安全、溫馨的春運旅途。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