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監管局督導博鰲機場提升運輸服務保障水準

  為做好海南轄區民航運輸服務保障工作,進一步提高航空運輸優質服務水準,海南監管局結合春運保障,重點對博鰲機場的運輸服務工作進行檢查。

  一是開展春運工作檢查,查看機場服務保障全流程,對發現的問題提出改進措施,要求機場鋻於保障實際量力而行,合理安排航班計劃;二是加強航班正常管理,完善大面積航班延誤保障預案,預先做好航班延誤後的物資儲備和後續服務準備工作,建立航班延誤解除放行機制,確保延誤航班資訊發佈及時、後續服務到位;三是督促機場做好服務保障工作特別是殘疾人的服務工作,開展服務保障設施、設備的檢查,督促機場嚴格按照殘疾人航空運輸管理辦法對殘疾人輔助保障設備進行補充和完善;四是加強資訊管理工作,候機樓內航班資訊廣播及標誌標識應清晰、易懂,工作人員熟悉應急情況下的資訊報告流程;五是加強工作人員業務知識培訓,熟悉民航運輸規章和消費者投訴的處置程式,提高航空運輸服務保障水準,強化航空運輸服務保障能力。

  博鰲機場春運期間在確保航空運輸安全的基礎上,對殘疾人的保障設備進行了完善,使機場的運輸服務品質再上一個新臺階,為更好作好服務保障工作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