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發即是愛:海航“店小二”春運首日
來源:中國民航局2020-01-15 15:26 分享到: 字體: 列印本頁

  2020的新年願望許下才不到10天,為期40天的春運“大戲”已正式拉開帷幕。根據預測,今年春運期間民航旅客運輸總量將達到7900萬人次,同比增長約8.4%。面對即將到來的客流高峰,海南航空預計加班超過600班,運輸旅客480余萬人次,日均運輸旅客達12余萬人次,力求以高品質的運作和服務保障廣大旅客平安、順暢出行。

  無論是踏上歸鄉的旅途,還是舉家同遊新奇目的地,這一天,與愛你的家人團聚,才是這一年中最完美的落幕。出發即是愛,春運第一天,海航“店小二”忙碌在不同崗位的身影,只為開啟你的溫暖團圓路。

  

  天還未亮,值機櫃檯前人頭攢動。一枚印上歸期的機票,是忙碌了一年的最美好的句號。

  北京T1航廈海南航空值機區的一片“真情紅”在冬日的清晨裏顯得格外溫暖。

  海航“店小二”在黨員先鋒崗上耐心解答旅客的出行疑問,近年“反向春運”盛行,越來越多父母選擇飛到孩子工作的城市團圓過年。

  

  接過旅客的身份證進行掃描、列印登机證、在托運作李上綁上行李條……不到一分鐘的時間,值機員就完成了整個動作流程。在春運高峰期,這套動作每天要重復一千次,在確保安全、便捷的前提下,海航“店小二”儘量超越旅客的期待值,給他們的春運旅途帶去溫暖。

  在剛剛過去的2019年,中國民航229個機場實現“無紙化”出行。遇到機場出行高峰,海航“店小二”耐心指導旅客使用自助值機臺辦理登机證。

  即將保障春運早班機的乘務組在黎明的微光中簽到,冷靜有序的畫面與機場的熱鬧紅火形成有趣的對比。

  在航班起飛前約2小時,乘務組召開航前準備會,討論各種準備事項,包括旅客的特殊需求和應急處置事項。

 

  除了做好各項準備工作,乘務員還需要嚴格執行各項飛行標準,做到專業、細緻,為春運保駕護航。

 

  集結出發,以飽滿的精神狀態為廣大春運出行的旅客提供舒適、溫馨的服務。

 

 

 

  航廈裏熱火朝天、年味十足,機坪上則是另一番緊張而忙碌的景象。

 

  海航技術機務正在對即將起飛的飛機進行檢查,春運保障,變的是航班量,不變的是對職業的熱愛和堅守。

 

 

    行李運輸、餐食配送、機組上機進行航前準備工作、飛機繞機檢查結束……當一切準備就緒,海航“店小二”們開始組織旅客有序登機,用真誠與微笑開啟下一程風景。

  

    另一邊,海航“店小二”在抵達廳協助旅客提取托運作李。春運期間,增加的不僅僅是航班數量,還有旅客的行李。

 

(本文圖片由 蔡林昊 拍攝)

  考慮到春運期間旅客行李大都帶著新春過年的物品,海南航空採取多項措施,提高處置效率,減少旅客的等待時間。即使行李延誤晚到,但是海航“店小二”的真情服務卻從不延誤。

  這是2020年春運的第一天,也是40天春運保障的開始。在繁忙的春運高峰期,海航“店小二”將會用自己的堅守和擔當,保障廣大旅客平安、順暢出行,讓每一位滿懷期待的旅客平安回家,舒心過年。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