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智慧、有溫度” 青島機場護航旅客春運回家路
來源:中國民航局2020-01-19 16:17 分享到: 字體: 列印本頁

  一年一度的春運“大考”今日正式拉開帷幕,青島機場圍繞“安全、平穩”的工作主基調和“高質、高效”的工作總要求,加強組織領導,強化工作措施,將以高效的運作品質和有溫度的“青島機場服務”確保旅客平安、便捷、順暢出行。

  春運期間,青島機場預計日均將增加13個架次,國內航線方面將加密上海虹橋、浦東,蘭州,杭州,重慶等航點,國際方面將新開越南富國島,加密越南芽莊、柬埔寨暹粒航線,為進出青島的航空旅客提供了極大的便利。

  青島機場將從細從嚴抓好安全保障。其已連續五年實現安全生産“雙零”目標,春運期間,青島機場還將全面落實安全生産責任,進一步做好安全管控工作。

  在航班運作管控上,青島機場將積極加強與航空公司的配合協調,確保運力備份充足,密切關注天氣變化和航班動態,重點做好冰雪等惡劣天氣、低能見度天氣等的運作保障以及大面積航班延誤下的應急處置和保障工作。春節期間,青島機場還將嚴格落實24小時值班制度,確保人員在崗在位、盡責值守。

  為全面提升服務品質,青島機場將充分聚焦旅客的服務需求和體驗,嚴格執行服務規範和標準,認真落實“真情服務”要求和“首問責任制”,確保服務人員保持良好的精神風貌。持續優化服務便民舉措,加強對老、弱、病、殘、孕以及兒童、嬰兒等特殊旅客的關愛,落實好軍人和消防救援人員優先服務保障措施。此外,還將開展春運的主題活動、志願服務活動,每天都有黨員團員擔當服務志願者,盡最大努力為旅客提供更加人性化的服務保障,為旅客的便捷、順暢出行創造一個良好的環境和氛圍。

  青島機場還用心優化旅客智慧出行體驗,實現國內航線全流程無紙化,完成硬體升級,乘坐國內航班旅客通過手機值機或網上值機辦理獲取電子二維碼後,到達機場直接憑藉手機中留存的有效電子登机證憑證和身份證全程“掃碼”通過安檢、登機,實現“碼上登機”。其還將持續提升自助問詢、自助值機、無紙化、人臉識別、自助登機等旅客自助出行的便捷性和體驗度。同時,推出電子臨時乘機證件系統,給忘帶身份證的旅客帶來出行便利。旅客可通過手機微信搜索“民航臨時乘機證明”小程式進入申請頁面,辦理電子臨時乘機證明。

  青島機場也特別溫馨提示,旅客在春運期間出行儘量提前籌劃、儘早出門,避免因晚到而影響行程。另外,像煙花爆竹等屬於危險品是禁止攜帶的。充電寶只能在手提行李中攜帶或隨身攜帶,嚴禁在托運作李中攜帶。充電寶額定能量不超過100Wh。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