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興機場迎來首個春運 北京兩場計劃起降航班76400架次
來源:中國民航局2020-01-19 16:20 分享到: 字體: 列印本頁

  2020年春運大幕將於1月10日正式拉開,大興國際機場將迎來通航後的首次春運,來自華北空管局數據顯示,春運期間,因部分航班分流至大興機場,首都機場計劃進出港航班65200架次,較去年減少4%;大興機場計劃進出港航班11200架次;華北區域預計執行航班244000架次,較去年增加8%。首都機場和大興機場春運期間計劃起降航班76400架次,比去年春運期間首都機場和南苑機場航班總量增長7%。

  由於2020 年春節較往年提前,春運高峰來臨較早,節前學生流、返鄉流、探親流、公務流和旅遊流“五流”匯聚,將呈現熱點時段和熱點航線客流較為集中的特點,預計將出現多個客流高峰。首都機場和大興機場預計將於1月23日和1月24日迎來節前客流高峰,返程高峰預計從1月29日開始,在1月30日將迎來整個春運期間首都機場的客流最高峰。根據統計,今年春運期間,首都機場國內旅遊熱門目的地依然集中在北方冰雪旅遊和南方度假旅遊兩個熱點地區。出境旅遊的熱門目的地為日本及東南亞地區。大興機場春運熱點地區為北京至成都、廣州、湛江、三亞、昆明、麗江等傳統旅遊目的地。大興機場春運期間航班量將有小幅增長,進一步緩解了首都機場的運作壓力,全面提升了北京地區航空服務品質,為廣大旅客春運期間出現提供便利。

  為做好春運期間空管保障工作,確保飛行安全,提高航班正常,提升服務品質。華北空管結合今年春運客流特點以及今冬冰雪低能見度天氣頻發的情況,提前在全局範圍內進行動員部署。管制各單位早在一個月前就著手組織管制員開展冬季大風、低能見度等複雜情況下的專項培訓,全體管制員熟練掌握大流量、冬季大風、低能見度、冰雪天氣等複雜情況的應急處置程式。設備部門提前完成了空管雷達、導航等設備的檢修維護工作。

  1月10日春運首日,預計首都機場進港航班814架次,出港航班816架次,大興機場計劃進出港航班277架次,華北區域飛行架次6100架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