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運啟幕 張家界機場預計運輸旅客18.5萬人次
來源:中國民航局2020-01-19 16:22 分享到: 字體: 列印本頁

  2020年1月10日,一年一度的春運正式拉開帷幕,至2月18日結束,歷時40天。在這場民航年度“大考”中,張家界機場預計保障航班起降近2000架次,運輸旅客18.5萬人次,分別同比增長14.7%和8.5%,春運加班144架次,高峰日旅客吞吐量和起降架次均有望創歷史新高。為確保春運工作安全、有序、和諧,張家界機場提前進入春運備戰狀態。

  未雨綢繆 機場運作安全高效

  按照湖南省、民航局關於春運保障的總體要求,張家界機場高度重視對今年春運工作的組織領導,成立春運工作領導小組,制定2020年春運工作方案,打好春運安全“強心針”。

  牢固樹立持續安全理念,切實落實安全責任,全面排查安全隱患,完善各項應急預案,加強一線運作管理;提前開展春運安全大檢查、設備設施前置維護、資訊高效傳遞等各項基礎工作,以滿足春運期間“長時間、大範圍、高強度”的保障需求。

  今年春運,張家界機場各部門、各駐場單位生産一線嚴格執行領導幹部值班制度和安全資訊報告制度,落實24小時值班制度;各單位分別制定具體的實施方案和春運應急預案,形成資訊共用、措施聯動、預案對接的溝通機制,應對春運期間可能發生的雨雪冰凍等惡劣天氣下引發的大面積航班延誤、旅客服務和不安全事件。

  真情服務 溫暖春運旅客歸途

  今年春運,張家界機場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服務理念,圍繞旅客出行的全流程、機場運作的全鏈條,進一步優化各項服務舉措,致力於打造智慧服務、真情服務、濃濃年味三大特色體驗。

  提供7台自助值機設備,其中候機樓出發廳6台,市華天酒店1台。國內8個值機櫃檯全開放,在此基礎上,針對旅客高峰,還提前開放值機櫃檯。增開愛心值機櫃檯,主要為老弱病殘孕等特殊旅客服務。

  引導旅客進行無紙化乘機,讓更多旅客在張家界機場感受最人性化的民航出行體驗,觸摸智慧出行的力量。

  開展志願者服務,增設兩處流動問詢崗,隨時隨地為旅客提供幫助。

  開展特殊旅客“一路通”服務,主要是地服人員為無人陪伴兒童及老人等特殊旅客提供值機、安檢、登機等一站式便捷服務。

  開展晚到旅客“一貼通”服務,針對航班結載前10分鐘,為旅客提供緊急、優先值機、安檢服務,幫助晚到旅客順利成行。

  登機口準備毛毯,為旅客提供暖心服務;行查加強對特殊旅客的服務,幫助特殊旅客提取行李。

  除夕新年期間開展“溫馨行”主題服務,如新年候機樓節日氛圍營造;值機櫃檯和登機口擺放裝有糖果的點心盤,和鼠年LED小飾品等,讓中外旅客感受濃濃的節日氛圍和機場人的熱情服務。

  增飛航班 確保旅客便捷出行

  今年春運較往年來得更早,加上張家界旅遊城市的特點,假期返鄉、探親、學生、旅遊、商務等多重旅客重疊,張家界機場將會出現高峰密集、客流量相對平均等特點。預計春運40天起降航班2000架次,接送旅客約18.5萬人次。

  針對春運旅客需求,春運期間,張家界機場加密航線航班,提供更多優質、優惠航空産品,方便旅客出行。春運期間,張家界通航城市28個,其中,國內可直達北京、上海、廣州、深圳、鄭州、桂林、長沙、南寧、大連、南京等21個通航城市,國際可直達釜山、首爾、清州、務安、大邱、河內、胡志明等7個城市。

  空客飛機增援。春運期間將增加兩架南航空客A320系列大飛機過夜,屆時張家界停場過夜飛機將達到6架,其中南航5架,吉祥1架。南航過夜飛機全部為“鳥巢”型佈局,當晚由北京、廣州、深圳一線城市及省會長沙等飛往張家界,次日早晨再由張家界返程,熱線、幹線旅客選擇更多。

  廣深熱線增班。在原每天一班張家界-深圳往返基礎上,每天再增一班(1月24日-1月26日除外)往返;在原每天兩班張家界-廣州往返基礎上,每天再增一班(1月25-1月27日除外)往返。達到每天張家界直飛廣州三班、深圳兩班。

  春運期間,張家界至長沙每天往返4班,旅客可無縫銜接長沙豐富的航線網路,轉机至國內外各航點。旅客可乘坐南航張家界=長沙航班,銜接南航國內、國際航班,如經廣州轉東南亞、澳洲、歐美,航線包括張家界-廣州-仁川,張家界-廣州-胡志明,張家界-廣州-溫哥華等;經西寧轉烏魯木齊及中亞城市等。

  為了避免春運高峰因各種因素變化而影響行程,張家界機場提醒各位旅客及時關注航班時刻、航線等調整變化情況,實際航班資訊及票價可以致電張家界機場售票處:0744-8238465,或張家界機場官網查詢。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