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亞機場2020年春運預計運送旅客超315萬人次
來源:中國民航局2020-01-19 16:25 分享到: 字體: 列印本頁

  2020年春運大幕即將拉開,三亞作為春節出行的熱門城市之一,屆時學生、務工、探親、旅遊客流相互疊加,三亞鳳凰國際機場(以下簡稱“三亞機場”)將出現春運高峰提前、客流量相對集中等特點。三亞機場高度重視春運工作的組織領導,狠抓工作落實,利用現有保障資源,全力以赴確保2020年春運期間運輸保障工作安全、平穩、高效。

  據悉,今年春運三亞機場預計執行進出港航班16880架次,旅客吞吐量可達315.7萬人次,分別同比增長8.2%和4.6%,日均執行航班422架次,同比增加32架次,日高峰可達430架次,同比增加39架次。為滿足往返三亞的旅客出行需求,三亞機場一方面積極協調航空公司調配運力,通過調換大機型等措施增加座位數,另一方面多次拜訪民航局和中南空管局,最終批復三亞機場春運加班14班/日。

  今年春運期間,三亞機場航班量及寬體機數量將大幅增加,被譽為“智慧大腦”的A-CDM系統(機場協同決策系統)將在今年春運中“大顯身手”。該系統集航班離場管理、進場管理、天氣預報、運作監測功能于一體,服務面向機場、空管、基地航空公司等運作保障單位,以保證各單位及時掌握飛行區、進近和離場排序等重要航班資訊,使放行透明化、運作規範化,A-CDM系統將全面助力三亞機場的智慧運營和智慧管理,在提升春運期間三亞機場航班正常率方面發揮重要作用。

  另外,三亞機場還推出一系列溫馨服務舉措,溫暖旅客的春運回家路:同三亞市交通運輸局建立溝通機制,根據航班變換情況增加機場計程車運力,同時做好應急大巴車備份,協助旅客順暢出行;優化停車場、航廈內標識標牌,更好地為旅客提供指引服務;針對大型團隊或有特殊需求的人群推出“預約安檢”服務,可根據需求開設專檢通道,縮短排隊等候時間;國內頭等艙休息將推出春節特色餐食、飲料等,以滿足不同群體的消費需求;三亞機場客服熱線0898-9612333將全天候為旅客的出行答疑解惑,工作人員將用真誠專業的服務讓旅客感受到“鳳凰于飛 溫馨相隨”的出行體驗。

  因春運期間出行客流較大,三亞機場在此溫馨提示:請您合理安排出行時間,選擇錯峰出行,及時關注航班資訊,建議旅客提前到達機場辦理值機手續。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