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亞空管站應用新技術助力春運保障
來源:中國民航局2020-01-22 10:58 分享到: 字體: 列印本頁

  根據民航局空管局下發的《民航空管ADS-B及S模式雷達數據應用實施計劃》精神及三亞空管站的統一部署。2020年春運三亞空管站正式啟用S模式雷達數據新技術的相關應用。管制員可以通過S模式信號下傳的航班24位地址碼、空速、選擇高度意圖及航向等數據進行協助指揮,能夠利用飛行意圖不一致告警等相關提示為管制指揮提供有效的提醒。

  為滿足S模式雷達數據的應用要求,三亞空管站技術保障部進行了大量的準備工作。通過對馬嶺SELEX雷達S模式相關參數的調整優化和傳輸路由的優化改造,實現了馬嶺雷達S模式數據的正常輸出。通過升級萊斯自動化系統S模式處理功能和安裝基於telephonics自動化S模式空地一致性告警工具,為管制員提供了自動化系統S模式雷達數據的正常顯示和有效使用。

  經管制員及技術人員全員培訓及S模式雷達數據應用的安全評估後,該新技術的應用將為三亞空管站2020年春運的安全運作提供強有力的保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