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航協舉辦“立足小客艙 真情暖春運”座談會
來源:中國民航局2020-01-13 15:36 分享到: 字體: 列印本頁

  “只要旅客在,我們的責任就一直在。”1月10日是春運首日,在中國航協舉辦的“立足小客艙 真情暖春運”座談會上,來自國航、南航、上航、川航等14家航空公司的乘務員通過講述崗位上的真情故事,交流經驗,分享感動,共同溫暖旅客回家路。民航局副局長呂爾學在座談會上勉勵大家,以先進典型為榜樣,帶著真心真情,用實際行動確保民航春運安全、順暢、舒心。中國航協各主要在京會員航空公司優秀乘務長代表70余人參會。

  此次參會交流的乘務人員是中國航協客艙委編寫《立足小客艙 服務大世界——新時代的中國民航客艙乘務隊伍》一書中具有代表性的先進典型。風擋玻璃破裂的川航航班的生死時刻、國航CA983航班的緊急撤離、蹲在客艙內為老人喂飯的真情瞬間,乘務員代表分享的工作經歷飽含對崗位的熱愛和對旅客的真情,是對當代民航精神的最好詮釋。

  聽完大家的分享,呂爾學表示,客艙服務是民航服務的重要環節,是向社會展示民航形象的重要窗口,是直接聯繫民航和旅客的橋梁紐帶。中國航協自提出“立足小客艙 服務大世界”倡議以來,開展了一系列活動,推動客艙服務工作呈現出新面貌。這些付出和積累,生動詮釋了“偉大出自平凡,英雄來自人民”,生動踐行了真情服務理念。希望廣大乘務員響應“立足小客艙 真情暖春運”倡議,落實全國民航工作會議精神和民航局對春運工作部署要求。一要傳承弘揚優良傳統,在紮實細緻的客艙工作中不斷發揚光大。二要堅決守住航空安全底線,系統加強客艙管理。三要努力踐行真情服務要求,不斷增強人民群眾對民航工作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要全身心投入春運服務保障,圓滿完成春運保障任務。

  作為特邀嘉賓,曾獲得三屆殘奧會跳高冠軍的2022年北京冬奧會大使侯斌也來到了座談會現場。他分享了個人奮鬥歷程,鼓勵乘務員立足本職崗位,勇於突破自我;也表達了一名特殊旅客對中國民航真情服務的感謝和期待。

  中國航協理事長李軍在會上表示,此次座談會是中國航協“立足小客艙 服務大世界”活動的重要內容,通過《立足小客艙,服務大世界》一書,激勵乘務員在平凡崗位上書寫不平凡,拉近民航與旅客的距離。春運大幕已經拉開,對全行業是一次大考。希望乘務員踐行當代民航精神,拿出奉獻精神,打贏春運攻堅戰。

  會上,中國航協向與會乘務長贈送了定製版《立足小客艙 服務大世界——新時代的中國民航客艙乘務隊伍》一書,並將陸續向其他會員航空公司贈送8000本。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