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點一:辦好一系列民航領域涉及國家全局的大事要事
來源:中國民航局2020-01-07 16:35 分享到: 字體: 列印本頁

  ——果斷停止波音737MAX8機型的商業運作。從航空安全技術標準出發,堅持安全隱患零容忍,果斷停止波音737MAX8機型的商業運作,消除了發生航空安全事故的最大隱患。

  ——及時對香港國泰航空發出重大安全風險警示並採取有力措施。按照符合國際慣例的航空安全保障要求,及時對香港國泰航空發出重大安全風險警示並採取有力措施,有效防控涉及內地的輸入性安全風險。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順利建成投運。以打造國家發展新的動力源為己任,緊盯“6.30竣工、“9.30”前投運兩個關鍵節點;又嚴格把握建設標準和品質,保證了北京大興國際機場順利建成投運,實現“精品、樣板、平安、廉潔”四個工程要求。

  ——最高票連任國際民航組織一類理事國。在國際民航組織第40屆大會上,我國以最高票數第六次連任一類理事國,提出了中國民航改進國際標準和全球民航治理的方案。

  ——零差錯、零失誤完成了一系列重大運輸保障任務。圓滿完成“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世園會、亞洲文明對話大會、軍運會、進博會、澳門回歸祖國20週年活動等重大航空運輸保障任務;圓滿完成國慶70週年閱兵保障等重大任務。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