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點六:全力拓展國際航空發展空間
來源:中國民航局2020-01-07 16:38 分享到: 字體: 列印本頁

  更加主動開拓國際市場。利用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投運帶來時刻增量的有利時機,推動與航權相對短缺國家的雙邊會談。

  “一帶一路”合作國家和具有較大增長潛力的新興市場為重點,做好航權儲備。

  鼓勵航空公司通過航空聯盟、代碼共用等商務合作方式拓展航線網路,通過投資的方式克服航權障礙進入國際航空運輸市場

  鼓勵航空物流企業完善境外網路,積極融入全球供應鏈、産業鏈、價值鏈。

  更高水準服務對外開放。配合全方位外交佈局,發揮民航對外交往作用,助力建設合作共贏的新型國際關係。

  全面清理與《外商投資法》不符的政策措施,促進內外資企業公平競爭。

  探索民航重點領域外資安全審查實施制度。積極參與中美經貿磋商、中歐投資協定、自貿協定談判。加大對自由貿易試驗區、自由貿易港建設的支援,研究在海南自貿區開放第七航權。

  以提高國際轉机率為抓手,著力完善北京、上海、廣州等機場的國際樞紐功能。

  更加積極參與國際民航治理。充分發揮民航安全技術國際化戰略領導小組作用,分重點有步驟推進國內成熟、先進標準國際化

  推進2010年《北京公約》和《北京議定書》審議批准。建設“一帶一路”民航國際合作平臺,轉型升級中美、中歐民航合作平臺。

  深化適航國際合作,加緊推進中歐適航《技術實施程式》磋商,組織召開第三屆中歐航空安全年會。

  加強國際化人才培養,積極發揮民航國際化人才儲備庫作用,建立人員資訊系統和在庫人員持續培養培訓機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