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點一:全力防控安全風險
來源:中國民航局2020-01-07 16:47 分享到: 字體: 列印本頁

  從嚴格排查隱患做起,保持安全隱患零容忍高壓態勢,對影響民航安全運作的苗頭性問題要露頭就打,堅決遏制小問題演變成大風險,確保各項安全規章制度落到實處。

  從體制機制、系統建設、科技手段等方面著手,真正把安全基礎打牢夯實。充分發揮安全管理體系(SMS)效能,建立健全資訊管理、隱患排查、風險管控、治理措施評估及跟蹤驗證機制,真正將風險防控融入日常管理、日常運作。

  建立完善“三基”建設長效機制,真正把安全從業人員作風建設落實到平時養成上。

  把好初始適航審定關,做好持續適航監管,堅決拒絕存在設計製造隱患的航空器進入中國運作。

  把好運輸航空公司設立關、運力引進關、人員疲勞關、容量評估關,真正做到風險防控關口前移。

  深化監管模式改革,實施精準監管,真正提升安全監管效能。深入推進企業法定自查,提升企業自律水準,切實增強企業履行安全主體責任的能力,落實各級值班領導持證上崗要求。

  推進新技術與民航安全治理深度融合,加強安全數據資訊的開發利用,真正向科技要安全。

  培育良好的安全文化真正把對生命、規章、職責的敬畏融入制度、化為責任、落到日常。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