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國民航工作會議閉幕
來源:中國民航局2020-01-07 13:03 分享到: 字體: 列印本頁

  1月7日上午,2020年全國民航工作會議在京閉幕。民航局局長馮正霖,副局長李健、董志毅、呂爾學、崔曉峰出席會議。會議由董志毅主持,呂爾學作大會總結並部署春運工作。

  呂爾學指出,這次會議是在決戰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關鍵時期、在加快從航空運輸大國向航空運輸強國跨越的衝刺階段,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會議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全會精神,全面落實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對2019年民航工作進行了全面總結,對推進民航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進行了系統謀劃,對2020年重點任務進行了統籌部署。會議議程緊湊、內容豐富、組織有序、廉潔高效,是一次堅定信心、提振士氣的鼓勁會,是一次系統謀劃民航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推進會,更是一次推動從航空運輸大國向航空運輸強國跨越的動員會。

  針對會議代表在小組討論中提出的意見建議,呂爾學重點就當前民航發展形勢、加快基礎設施建設、行業宏觀調控政策、完善服務管理制度體系、航空物流業發展、科教創新工作、通用航空發展等7個方面熱點問題進行了回應。他要求,相關部門要高度重視會議代表提出的意見建議,不折不扣抓好會議精神的貫徹落實,強化責任擔當,切實解決問題,紮實推進民航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

  呂爾學還對2020年春運工作及年初工作進行部署。他指出,春運是我們開年的第一件大事,也是關係民生的重大運輸任務,做好春運保障對於2020年民航工作開好局、起好步意義重大。各單位要加強組織領導,認真做好春節值班工作,確保發生緊急突發情況時能迅速響應、有效處置;堅守安全底線,始終把安全作為春運工作的重中之重,提高安全工作的政治站位,嚴格落實安全生産責任制,持續深化隱患排查治理,高度重視空防安全和危險品運輸安全;堅守“真情服務”底線,科學預測旅客流向,加強運力調配,留足備份運力,確保旅客走得了、走得順、走得開心。

  呂爾學強調,民航各單位、各部門要安排好節日“送溫暖”活動,走訪慰問老黨員、老幹部、困難職工和基層一線員工;要嚴格落實黨風廉政有關規定,嚴守廉潔底線,嚴格執行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嚴格執行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交通運輸部紀檢監察組、民航局黨組關於春節期間各項紀律規定及要求,堅持務實節儉文明過節,確保大家過一個風清氣正、歡樂祥和的春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