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今年預計增5000萬民航旅客運輸量 對全球航空運輸增長貢獻率達30%
來源:中國民航局2020-01-09 10:58 分享到: 字體: 列印本頁

  在6日舉行的2020年全國民航工作會議上,中國民航局局長馮正霖表示,2020年,中國民航業預計增速將繼續保持在7.5%左右。

  中國民航局局長馮正霖説,這個增速意味著我國民航旅客運輸量,每年將新增5000萬人次以上,對全球航空運輸增長的貢獻率達30%,説明我國航空運輸需求仍然旺盛。

  馮正霖説,我國目前航空客貨運輸規模穩居世界第二,距離世界第一越來越近,旅客吞吐量全球前10家機場中,我國佔據2席。航空安全水準也在全球領先。2020年,民航業將在安全的前提下,增強資源保障能力,包括進一步縮小管制間隔、加強空中交通流量,讓每一個稀缺的時刻都盡可能得到最大化的利用;補齊航空物流短板,同時支援國産民機發展。

  中國民航局局長馮正霖説,推進C919、AG600、新舟700、Z15、CJ-1000A發動機等審定項目,做好C919飛機和AC352直升機型號評審工作。繼續支援ARJ21-700、新舟系列飛機等國産航空産品取得國外認可。研究制定ARJ21飛機運營保障相關政策。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