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將作為最大基地航空公司進駐北京大興機場
來源:中國民航局2019-09-04 09:47 分享到: 字體: 列印本頁

  6月11日,南航在北京舉行新聞通氣會,宣佈南航在大興的基地項目將於6月30日與大興機場同步竣工,並於9月底同步投入使用。屆時,南航將作為最大的基地航空公司全面進駐大興機場。

  在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南航集團將擁有40%的時刻資源(不包括旗下的四川航空、河北航空),承擔40%的航空旅客業務量,成為大興機場時刻資源份額最大、航班網路覆蓋最廣、旅客承運數量最多的基地航空公司。

  按照發展規劃,到2025年,南航預計在大興機場投入飛機超過200架,日起降航班超過900班次。南航將借鑒世界一流航空公司樞紐建設經驗,全力助推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建成國際國內複合型航空中樞。

  大興機場的地理位置和空域結構,使得在此起飛降落的南航航班不必經過北京市區,不用繞行,從南方和華東方向進出大興機場的航班空中飛行時間更短。加之大興機場跑滑佈局更加先進科學,南航飛機地面滑行時間也將更短。

  旅客進出機場時間和轉机航班銜接時間也將縮短。借助大興機場零距離換乘綜合交通樞紐,旅客出站後步行一兩分鐘即可在大興機場B1層辦理國內值機、行李托運和安檢。五條指廊中心放射狀的設計方式,則縮短了旅客在航廈內的步行距離。搭乘大興機場國際航班的旅客從進候機樓到登機僅需約20分鐘。這樣的航廈架構同樣縮短了轉机航班銜接時間,南航進駐大興機場後,國際轉國內和國內轉國際均僅需60分鐘。

  南航還將憑藉打造“廣州之路”的豐富經驗,推出具有大興特色的優質轉机産品,有望首批在大興機場推出航班行李直挂服務;依託主基地優勢組建涵蓋值機、站坪車輛等地面全流程業務的“大地服”,提高航班地面保障效率;為旅客帶來綠色、智慧、科技的出行體驗,包括自助值機、自助托運、刷臉登機以及行李全流程跟蹤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