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機票購買管理改革工作座談會召開
來源:中國民航局2019-09-04 09:52 分享到: 字體: 列印本頁

  6月28日,財政部國庫司、民航局財務司和民航局清算中心共同召開公務機票購買管理改革工作座談會,交流公務機票購買改革實施情況,總結改革中存在的問題,並就相關問題進行了深入討論。

  公務機票購買管理改革的相關政策由財政部聯合民航局出臺,具體執行工作由民航局清算中心承擔。自2014年6月1日正式實施改革以來,管理體系逐步完善,改革範圍不斷向縱深拓展,公務機票購買管理改革已深入人心。目前,中央、地方各級財政預算單位資訊報送工作基本完成,客票銷售渠道運作順暢,國內所有運輸航空公司的國內、國際機票均實現了線上銷售。系統運作穩定、安全可靠,各項服務功能不斷完善,移動端購票軟體日趨成熟。5年來,公務機票銷售年增長保持在20%以上,累計為3400萬人次公務出行提供了服務,銷售額達到460億元,較好地實現了規範公務機票購票行為、節約國家財政資金、支援國內航空公司發展的政策目標。

  會議要求,在財政改革不斷深入、推進“一加快,兩實現”民航強國戰略進程的新形勢下,民航局清算中心要認真總結經驗,始終堅持改革政策目標,緊盯改革推進的主要矛盾和制約瓶頸,攻堅克難,紮實推進下一階段工作。一是注重政策實施效果,全力保障公務機票購買管理改革向縱深拓展。二是加強新技術應用,建設智慧網站。三是踐行真情服務理念,加大對供應商公務機票運價及服務的監管力度,完善代理人管理機制,改進服務商評價功能,提升對公務機票銷售的監督管理能力。四是堅守資金和資訊安全底線,不斷完善現有資金擔保體系,嚴格公務機票資金管理,完善資訊安全內控制度,加強資訊安全基礎環境建設,不斷提高資訊安全管理水準。

  民航局財務司主要負責同志、財政部國庫司相關負責同志,民航局清算中心主要負責人及各部門負責人參加座談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