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機場三百多個商業網點全面實現“同城同質同價”
來源:中國民航局2019-09-25 15:38 分享到: 字體: 列印本頁

  以“新旅程,‘心’體驗——打造最具體驗城市機場新地標”為主題的第9屆中國機場商業及零售高峰會議于9月11日在深圳機場召開。深圳機場當天發佈了“同城同質同價”社會承諾,致力於為往來旅客營造與深圳同城店舖品質一致、價格一致的良好消費環境。目前,深圳機場300余個商業網點已全部實現“同城同質同價”。

  自今年初以來,深圳機場積極推進“同城同質同價”工作,發佈航廈內300余種剛需産品的限價清單,並在此基礎上結合商業品牌升級,通過優化招商、嚴守商戶準入門檻,大力引進知名連鎖品牌,提高品牌直營店比例等舉措,有效解決了旅客關心的“一碗麵、一盒餅、一瓶水”的價格問題,有力推動了“同城同質同價”落地。

  今後,深圳機場各商業網點所有商品將對標深圳同城同品牌店舖,做到品質一致、價格一致,真正實現“同城同質同價”。與此同時,機場各商業網點還在店面醒目位置擺放、張貼“同城同質同價”標牌,列明對標店舖,公示服務監督熱線,做到“可對標”“守承諾”。

  接下來,深圳機場將通過多項舉措持續規範航廈內商業經營活動,確保“同城同質同價”落實到位,有效保障旅客在深圳機場的消費需求和權益。同時,緊跟市場發展潮流,加快引入具有號召力的新零售品牌,為旅客提供與國際航空樞紐相匹配的一流服務體驗,發揮好城市的窗口效應。